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banner
学校召开纪检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监督专项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23  阅读次数:217

922日上午,学校纪检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监督专项工作会议在中法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央第四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的巡视意见,就学校纪委和基层纪委落实巡视整改和巡视整改监督工作进行部署。

 


方平指出,全校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特别是在听取本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承担起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抓好自身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处置的同时,抓好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方平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中央巡视是对学校全面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体现了党中央对中管高校的关心厚爱和期望鞭策,学校纪委和基层纪委要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自觉对表对标中央要求,以高质量整改和高标准监督做好示范。二是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举措。督促学校党委和基层党委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入研究,逐条逐项进行梳理,细化实化整改内容、措施、期限,及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举措,使之可操作、可检查、可评估。三是对照整改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认真整改、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巡视整改要压实“一把手”责任,“一把手”不能只挂帅不出征。要压实班子成员的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强化整改监督。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是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的主责工作,纪委要对本单位的整改方案、具体举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巡视反馈的问题是否全部纳入整改内容,是否做到全覆盖、不漏项;检查整改举措是否完整、是否切合实际,是否举一反三,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通过审核材料、列席会议、谈话了解、现场走访、抽查检查等方式,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相结合,严格对照整改工作台账逐项审核,从严把关,对账销号,做到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还部署了本学期纪检工作重点任务,通报了上半年基层纪委向学校纪委报告工作情况和纪检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情况,对做好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四风”问题监督工作进行布置。

学校专职纪检干部和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参会。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