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同济大学校办企业召开纪检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2021-07-22  阅读次数:232

715日下午,同济大学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组织承办同济大学校办企业纪检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纪委监督检查室有关人员以及同济控股、同济科技、建筑设计院、后勤集团、出版社、规划院等6家企业的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杨正宏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听取了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纪委书记高军针对中央巡视期间校办企业自查自纠有关问题以及企业廉洁风险防控手册编制情况的介绍。校纪委监督检查室通报了对校办企业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会议还就企业体制改革等风险防控工作进行研讨。

校纪委委员陈翌指出,校办企业要加强合规化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主抓主管、做好表率、带头落实。

方平充分肯定了校办企业纪检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并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细化工作举措,强化日常监督。领导干部自身必须廉洁自律,依纪依规使用权力,才能对下级一把手进行监督。纪检干部要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强化自上而下的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使“咬耳扯袖”形成常态。二要加强巡视自查问题和信访发现问题的梳理研判,做好即知即改、举一反三。三要用好廉洁风险防控手册,把相关措施落实落深落细,将企业廉洁风险降至最低。四是对于校办企业体制改革,要继续做好后续工作,高度关注人员安置、资产流失、安全稳定等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