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2023年度“一校一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8-31  阅读次数:206

为推进“一校一策”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抓好学校突出问题整改、治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于8月28日组织召开“一校一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平参加会议并讲话,校纪检监察机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研工部、教师工作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方平传达了李希、刘金国、喻红秋等领导同志关于“一校一策”工作的批示精神和要求。他指出,“一校一策”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为推动解决制约中管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中管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统筹,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纪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他强调,一要明确主线、突出重点。以推动落实《同济大学关于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方案》《同济大学关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为主线,以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和卓越工程师培养为重点,推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要注重实效,凝练特色。坚持高站位、小切口、大文章,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着力发现工作中的难点,研究推进解决的针对性措施,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工作流程,推动形成更多制度性、机制性成果。三是加强统筹、注重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涉及学校各部门、各单位,涉及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师德师风方方面面,一定要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注重融合结合。最后,他要求纪检监察机构把落实“一校一策”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载体,切实承担起监督职责,建立监督工作台账,切实提高监督效能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汇报了“一校一策”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