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纪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监督
  发表时间:2020-10-12  阅读次数:9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10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同志带队实地走访了四平路校区北苑饮食广场、西苑饮食广场、学苑饮食广场等学校主要餐厅,监督检查学校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执行情况。


      方平一行在餐盘回收处现场查看了师生剩饭剩菜情况,向食堂员工了解学校开展“光盘行动”以来的实际效果,对现场发现的部分剩饭剩菜较多的师生进行提醒并了解原因,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



       9月以来,学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市纪委书记刘学新的批示精神,结合教职工理论学习、新生入学教育、军训、主题班会等途径向师生广泛宣传,后勤集团推出“半份菜”“拼菜”等举措,使广大师生逐步树立起“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节俭意识,粮食浪费、餐饮浪费现象得到了较大改观。下一步,学校纪委还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通过调研和数据分析,适时调整工作举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精神落到实处。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