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3-31  阅读次数:185

326日,学校党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守恩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守恩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党委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未巡先改、审计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二级单位党委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方守恩强调,本轮巡察单位有教学单位、直属单位,附属医院和校属企业,类别多,差异大,首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要求,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和企业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六轮巡视的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从政治高度认识巡察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教学单位着重检查对中央关于教育的重大方针政策的落实情况,特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附属医院要着重检查对中央对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精神的落实情况;对校属企业要着重检查中央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精神以及国务院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要求的落实情况,巡察组要严格纪律,实事求是,深入细致的开展工作。

本轮巡察学校党委设立三个巡察组,继续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将对体育教学部(含国际足球学院)、网络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口腔医(学)院、后勤集团和出版社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党委开展巡察,并继续设立财务审计组,配合各巡察组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有关同志对巡察组开展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