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banner
学校召开2021年纪检工作会议暨纪检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发表时间:2021-03-15  阅读次数:287

312日上午,学校2021年纪检工作会议暨纪检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中法中心C301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作培训班开班动员并主讲第一课,徐莹琳同志通报2020年度二级单位纪委考核结果。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委员以及学校专职纪检干部参会。

 

 

 

方平以《聚焦高质量发展,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上了培训第一课。

方平强调,2021年学校纪检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上海市纪委五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职尽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准确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态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首先从政治上看。二是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保证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三是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继续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的监督,敢于问责与精准问责。四是保持恒心定力,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师生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五是完善监督体系和监督机制,形成监督合力。继续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完善“四责协同”机制,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建立“再监督”常态长效机制。六是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