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banner
学校纪委开展专项督查
  发表时间:2020-12-10  阅读次数:496

202012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带队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地督查了解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蓉介绍了学院思政课建设情况。学校党委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顶层设计、工作机制和经费支持等方面给予了极大支撑和保障。学院充分发挥同济大学“课程思政”领航高校作用,在全国率先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新课程,与已有的思政课课程建设相结合,打造同济特色课程链。积极推动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改革研究,通过多层次开发推进思政课教辅体系建设、撰写思政课必修课专题教学讲稿、收集实践素材编撰思政课必修课教学案例、集体攻关制作教学课件等举措,全方位打造思政课程体系。同时,学院通过多形式的培养途径,打造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方平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学院要把思政课程建设和学校重点马院建设、学院学科建设结合起来。思政课要让学生有所收获,让学生得到思想上、理论上的滋养,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把自身的人生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学院要多引进优秀的年轻人才充实到教师队伍中,要建立机制引导教师潜心研究马学科,做马学科的阐述者和传播人。学院班子要对照重点马院建设标准,把学科建强,把思政课程建设好、传播好。

 

督查组还查阅了学院相关资料。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