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banner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二级纪委工作现场教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1  阅读次数:446

1125日、26日下午,学校纪委分别在土木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二级纪委工作现场教学活动,分别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培芳和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茹作主题交流和工作介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校纪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委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二级单位纪委日常工作还存在不平衡,对于二级纪委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有的认识不够清晰,有的方法不够多样,有的成效不够明显。加之今年不少二级单位换届后,不少新任纪委书记到岗也迫切需要提升纪检工作能力。徐培芳和李静茹两位同志以现场教学的形式,毫无保留地把自己从事二级纪委工作的所思所想所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还提供了工作手册、记录台账、制度文本等,既提供思路,又介绍经验、教授方法。

 

  

方平同志讲话指出,学校纪委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各二级单位纪委的沟通交流,旨在将纪检工作做深做细,把监督责任落实落深。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各二级单位纪委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特点,围绕本单位问题去思考解决方案,要善于学习,把别人好的做法加以消化吸收改进创新,形成自己的特色。他强调,工作中要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围绕招生考试、财务管理、招标采购、人员招聘、评优评奖和绩效分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规范权力运行;要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打牢工作基础;要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木鱼”常敲,筑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思想防线,为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