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banner
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纪检工作现场教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8  阅读次数:68


为提升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提高二级纪委工作质量,切实解决不敢不愿不会监督问题,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22112日,学校纪委组织开展纪检工作现场教学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参加活动并讲话,学校部分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及支部纪检委员参加。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桢栋以“善于做减法、打好组合拳、担当缓冲器”为题,从如何加强组织建设,更好发挥纪检队伍作用;如何梳理工作机制,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如何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如何开展警示教育,提高教育实际效果;如何开展谈心谈话,把握分寸、实现“红脸出汗”;如何把握突出问题,应对日渐频发的新情况新问题等六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其担任纪委书记一年来对于纪检工作的深入思考和实践探索,并提供了学院纪委编制的《监督工作手册》,供大家参考、借鉴。

 

 

方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二级纪委工作是学校纪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二级纪检工作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学校纪检工作的质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第七轮中央巡视情况汇报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均指出,高校纪委普遍存在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问题。学校纪委就此深入开展调研、积极整改,二级纪委也要对标对表,切实改进,大家一起努力破解这个难题。近年来,由于换届等原因,不少新同志走上了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岗位。不少新任纪委书记到岗后,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探索了许多好的做法,形成了新的经验,大家可以相互学习、借鉴,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造性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监督质效。方平强调,二级单位的纪检工作要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本单位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促进事业平稳有序发展。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