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启动2018年巡察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17  阅读次数:38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一届任期内实现校内巡察全覆盖的目标,学校党委日前启动了2018年巡察工作。

今年9月,学校党委制订了《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18-2022年)》,在总结去年巡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修订了《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和《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程》,成立了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为顺利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奠定了制度和机制保障。

920日,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正式启动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1011日、12日、15日、16日,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先后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冯身洪,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翔峰分别出席动员会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各巡察组组长在动员会上介绍了学校党委巡察的任务、对象、方式和工作安排,四个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各自学院党委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四个巡察组全体同志、四个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所、室、中心等)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委员、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分别参加了动员会。



冯身洪指出,学校党委对二级党委开展巡察,吹响了一届任期内校内巡察全覆盖的号角。这是学校党委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在校内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实践。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切实加强对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他强调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按照巡察规程,四个巡察组将在四个学院进行为期三周左右的巡察,主要通过听取专题报告、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实地查访以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情况以及学校党委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