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2018年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9-21  阅读次数:250

   920日,学校党委2018年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召开,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守恩指出,去年下半年,校党委对两个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试点工作。上学期,两个试点学院党委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开展了巡察整改。本学期,校党委决定设立4个巡察组,分别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吹响一届任期内校内巡察全覆盖的号角。这是学校党委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实践。

方守恩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从政治高度认识巡察工作,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学院特点,紧盯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细致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巡察组要坚决贯彻中央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深入了解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学院党委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方平同志就做好本轮巡察的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动员会后,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有关同志解读了学校党委的巡察办法和相关文件,对巡察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

    校巡察工作办公室及4个巡察组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