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发表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185

今年6月22日至30日,学校党委派出两个巡察组,分别对2017年接受学校党委巡察的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2018年接受学校党委巡察的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

9月29日,两个学院党委分别召开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大会。童学锋、陈翌两位巡察组组长分别代表本巡察组在会上向两个学院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意见。


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两个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作了不少工作,在落实党委三大主体责任、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了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师生满意度较高。但对照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在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提高服务师生能力等方面还有差距。

方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回头看”后续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学院党政班子要形成合力,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结合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学院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学院的改革与发展,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艳丽、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羊亚平分别代表学院党委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学院加快发展。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