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纪委组织新提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表时间:2020-09-27  阅读次数:238


924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新提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与新提任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谈话前,新提任干部集体观看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片,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随后的谈话中,方平对新提任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牢记党员领导干部身份,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名利观。清醒认识权力是赋予的责任,是用来干事创业的。要正确对待名和利,工作中不仅任劳,还要任怨,不急功近利。四是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防范风险隐患。及时完善制度建设,把握好制度执行的刚性。善于梳理工作条线中的风险隐患,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经常性排查。五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主动履职尽责。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一线,多做调查研究,主动服务师生。要主动担当作为,避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六是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不仅做好自身的廉洁自律,还要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职责。

新提任处级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廉政谈话,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另一方面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仅加强对自身要求,还要管好身边人,抓好廉政事,落实“一岗双责”。谈话结束后,新提任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庄严承诺。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