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banner
学校纪委组织召开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报告履职情况会
  发表时间:2022-01-08  阅读次数:13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实责任,202216日,学校纪委组织召开履职报告会,听取部分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有关2021年度本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情况汇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以及全体校纪委委员、纪委各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人文学院、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等5家单位的党委书记结合各自学院的特色和重点工作逐一报告了一年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校纪委委员结合每位书记的汇报内容以及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各位书记一一作了回答。

方平同志讲话指出,这次选取部分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向学校纪委报告年度履职情况是一次新的尝试,是学校纪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有关精神,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监督,推动履行职责、担当作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起到有力推进作用。学校纪委要进一步探索、总结,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通过履职报告的形式,加强督促检查,传导责任压力,充分发挥“一把手表率引领作用,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