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召开新学期纪检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270

910日下午,学校新学期纪检工作会议在中法中心C401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以及学校专职纪检干部参会。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利瑞主持。

 

方平同志对新学期纪检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学习,一方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上海市纪委四次全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另一方面要加强业务学习,要通过学党章、党规、党纪,提升监督能力,提升查信办案能力。二要强化监督,突出政治监督,加强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党建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的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对关键少数、关键领域的监督。三要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关键节点加强监督检查。四要做好本单位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未巡先查、未巡先改的监督工作。五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利瑞同志传达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以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市纪委书记刘学新的批示精神,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会上同时部署了下半年学校纪检工作,通报了上半年二级纪委书记测试情况、纪检监察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要求,介绍了“二级纪委年度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