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8-07-10  阅读次数:254

    76日上午,同济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党组巡视办主任贾德永应邀做题为“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基层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纪监审专职干部等参加会议。

贾德永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时强调,巡视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要构建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提高巡视巡察的质量,强化巡视整改落实。要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赵乐际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上强调,要坚持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贾德永要求,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央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关键是把握好三点内容:一是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二是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方针,即“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是牢牢把握新时代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从巡视的对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巡视的内容等方面来理解政治巡视的要求。

贾德永就做好巡察工作指出了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一是充分认识高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正确认识高校巡察工作的现状;三是把握职能定位,突出政治巡察;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五是把握巡察方式权限,依规依据开展巡视巡察;六是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巡察队伍的铁军。

方守恩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我们的认识提高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要继续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纪律和最实的措施,落实好学校巡视整改的各项工作。要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内巡察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