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开展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发表时间:2022-01-05  阅读次数:295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20211223日、27日和202214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带领学校纪委同志赴多个校区,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建筑工地安全工作。

 

 

 

校纪委一行听取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生产办公室关于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介绍以及校医院关于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督导等情况介绍,实地走访了四平路校区的医学院实验室、动物中心、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嘉定校区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以及临港新城同济大学海洋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走访校医院,重点检查医院氧气房及医疗废弃物暂存点的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彰武路研究生公寓(三期)、沪西校区实验室修缮工程项目、嘉定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土木工程抗火科研综合楼、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张江)等施工现场,督促责任单位落实落细安全责任;走访沪西校区学子食堂、嘉定校区图书馆和综合服务大厅,分别对饮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方平强调,岁末年初是校园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方平指出,要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风险问题,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他强调,在目前疫情呈现局部聚集、全国多点散发的情况下,各施工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项目建设按时间进度推进的同时,也要全面加强员工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意识,督促抓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格局。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