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传达贯彻教育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08-03-12  阅读次数:756

34,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富明同志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中央、教育部反腐倡廉精神进行了解读。

党的十七大第一次把反腐倡廉建设同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一起确定为党的建设的基本任务,强调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十七届二中全会上又指出,反腐倡廉建设“在实践中,要注意把握和体现改革创新、惩防并举、统筹推进、重在建设的基本要求”,号召全党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加坚决地惩治腐败,更加有效地预防腐败。通过对中央精神的解读,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把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会上,姜富明同志还传达了周济和田淑兰同志在教育部纪检监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校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当前教育系统案件呈易发、多发上升趋势、犯罪主体职务职称越来越高、涉案金额越来越大以及窝案、串案频发的趋势引起重视,加强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抵制诱惑,自觉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履行职责;要求全校纪检干部要认清当前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和现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强调查研究,注意把握和体现重在建设,以建设性的思路、建设性的举措、建设性的方法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在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和整体素质上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和把握工作规律,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切实向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努力把腐败现象减少到最低程度”的目标奋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