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同济大学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反腐倡廉档案文献图片展
  发表时间:2008-01-30  阅读次数:566

124下午,同济大学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为民、务实、清廉——上海市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反腐倡廉档案文献图片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富明同志及各职能部处、学院、直属单位4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此次反腐倡廉档案文献图片展是由上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是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展览共分为“殷切期望、光辉榜样”,“加强建设、注重预防”,“贪欲之害、警钟长鸣”,“时代先锋、继往开来”四个部分。同济大学党员领导干部认真仔细地观看了图片展各项内容,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重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感受到了上海市委围绕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在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的不懈努力;感受到了“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可滔天”,从思想根源上始终警醒,自觉抵制腐败的重要作用。以腐败分子的惨痛教训为鉴,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感受到了时代先锋,为民、务实、清廉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市第九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发展蓝图和领导干部切实过好思想关、权力关、社会关、亲属关、生活关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们观看后深受教育,表示要从我做起,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廉洁自律,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为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不懈努力。

近日,我校还将组织基层党(工)委、附属医院的党员领导干部60余人参观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