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banner
同济大学产业系统举办年轻干部廉洁从业专题教育培训
  发表时间:2023-04-10  阅读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为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 43日学校产业系统举办年轻干部廉洁从业专题教育培训。培训会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华主持,产业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年轻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

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郭定夫以《同济企业廉洁文化的几点思考》为题,围绕“文化内涵和同济文化”“企业文化的特质秉性”“企业廉洁文化的探讨”介绍了高校企业廉洁文化在新时代的表征及反映。聚焦“文化”这一主题,从“同济文化”到“企业文化”再到“企业廉洁文化”,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引人深思。

同济大学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美红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案例学习》,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概念和内涵入手,介绍了十二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并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以典型案例提醒警示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廉洁从业意识。

此次学校产业系统举办年轻干部廉洁从业专题教育培训,结合产业系统实际,从4月开始,用3个月的时间以“五个一”的方式推进,即一场专题培训、一场主题教育、一次学习参观、一次企业观摩、一项现身说法。本次培训为第一场主题教育,后续还将通过多形式的培训安排,帮助年轻干部筑牢思想之基、练就过硬本领、强化担当职责、弘扬清正之风、守住廉洁之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