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banner
市纪委监委徐亮同志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做专题报告
  发表时间:2023-04-04  阅读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331日,学校纪委邀请上海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徐亮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作《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主持,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及委员百余人参加。


徐亮结合大量具体案例,从理论渊源、实践基础、政策把握三个方面就如何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作了深入讲解。他指出,“四种形态”贯通规、纪、法,着眼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路径和重要载体,是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重要举措。工作中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注重教育转化,促使党员自觉防止和纠正违纪行为,通过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方平对徐亮同志的精彩报告表示由衷感谢。他希望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悟此次培训内容,全面理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科学内涵,精准把握、有效运用相关政策,不断在学习和实战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专业素养和执纪执法能力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