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召开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发表时间:2023-03-12  阅读次数:181

3月3日,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平出席会议,并以《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培训第一讲。

方平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二届上海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一条鲜明主线,“见人见事见效”抓好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以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见效。三是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一抓到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严的基调和实的要求相统一,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五是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增强一刻不停的政治自觉,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方平强调,纪检监察队伍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以最高标准、最严纪律、最优作风要求自己要结合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站位和能力素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学校二级单位纪委考核结果。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