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纪委开展校园安全监督工作
  发表时间:2023-01-14  阅读次数:28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202315日至13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与学校安全生产办公室、后勤产业公司等联合对学校重点场馆消防安全和食品卫生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在学校应急指挥中心查看了智慧消防火警联网监测运行情况,听取了安全生产办公室关于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介绍并实地走访了学苑饮食广场、图书馆、化学馆、声学馆、国豪书院、上海张江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嘉定校区等重点场馆,对消防器材设施配备、安全逃生通道、禁烟禁火提醒标识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指出部分单位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及时加以整改,防患未然。在食堂后厨实地查看食品安全卫生情况,了解假期食堂的安排及留校学生的餐饮保障工作情况等。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平就加强寒假春节期间落实学校常态化安全管理、安全风险研判等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单位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落实落细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自觉责任担当。方平强调后勤产业公司要在落实好留校学生餐饮保障的同时,主动关心关爱后勤一线员工,积极妥善安排员工轮休及返乡过年。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