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同济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8-04-04  阅读次数:375

 

    4月3日下午,同济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一届上海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安排2018年主要工作。党委书记方守恩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钟志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富明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同时在嘉定校区设立了分会场。

    方守恩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清醒地认识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他指出,2017年,学校党委以中央巡视为重要契机,全面落实中央工作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学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坚持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完善学校从严治党的各项制度;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标准化,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纪律建设,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重点领域监察工作,开展专项治理活动。

    方守恩表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学校不断深化对高校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探索形成了“四个坚持”的基本经验,即坚持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相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坚持干部使用和监督管理相统一,坚持党的建设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统一。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察监督;严明党的纪律,强化执纪审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以责任制落实为抓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方守恩在讲话中,对学校相关人员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进行了点名道姓的通报。

    钟志华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的要求,持之以恒地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全校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认识,时刻保持紧迫感,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全校党员干部务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章党纪,牢记使命初心,时刻自查自省,忠实履职履责;全校各级党组织务必要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扫一扫,分享此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