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11-04  阅读次数:300

113日,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平出席,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校纪委副书记杨正宏主持,校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和委员、机关支部纪检委员参加。

方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认真领悟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方平就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读精读细品深悟,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学,又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学,学以致用,指导工作。二是要督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既要协助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又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中心工作、贯穿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贯穿学校管党治校工作实践,推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方平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立足职能职责,组织开展专项监督。要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掌握斗争艺术。要持续提高能力素质,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技能,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