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靠前监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2-10-01  阅读次数:2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2022930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平带领校纪委同志深入一线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各部门各单位安全责任。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保卫处、安全生产办公室关于校园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介绍,在学校应急指挥中心查看各主要校门人员、车辆通行,技防监控和智慧消防火警联网监测运行情况;实地走访四平校区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查看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走访彰武校区研究生公寓(三期),督促责任单位落实落细安全责任。

方平强调,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全面检视研判、及时整改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等问题的发生,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他强调,一要充分考虑学校各个校区特点,协同联动,确保各校区安全稳定工作同步、均衡、优质发展;二要全方位、无死角排摸潜在风险隐患,特别要重视有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切实做到“三个确保不发生”;三要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完善相关部门之间沟通协调机制,及时响应,加强预警,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四要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应急预案,提前防范化解风险,确保节日期间校园平稳有序。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