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banner
学校党委启动巡察“回头看”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582

2020617日,学校党委先后召开艺术与传媒学院和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动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参加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三、第四巡察组组长童学锋和陈翌分别介绍了巡察工作任务和安排。



2017年学校党委开展第一轮巡察,对艺术与传媒学院等两个二级党委开展了巡察,2018年学校党委开展第二轮巡察,对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四个二级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后这些学院党委进行了集中整改,并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汇报了整改情况。一两年过去了,这些学院的巡察整改效果如何,是否切实推动了学院的改革,是否切实促进了学科的发展,是这次巡察“回头看”的主要目的。

方平同志强调,开展“回头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巡察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要创新,体现了巡视巡察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两个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特别是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党委要有清醒认识到,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学校党委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学校党委要求,积极查摆、系统梳理学院在巡察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整改经得起中央对学校的再巡视,以整改实际成效回应师生的期待,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方平同志要求巡察组按照学校巡察工作办法和巡察工作规程,聚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紧盯老问题、查找新问题,深入了解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学院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整改成效进行再巩固。



各巡察组组长介绍了工作安排和工作任务,巡察“回头看”将聚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紧盯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整改的情况,监督检查整改过程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监督检查已经整改的问题是否反弹回潮。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艳丽和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众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的关心,将主动对标学校党委要求,严格对照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整改报告,全面盘点、系统梳理学院在巡察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按照巡察工作规程,巡察组将在两个学院开展为期一周左右的工作,主要通过访谈教师、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来进行监督检查。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