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同济大学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10-16  阅读次数:156

1015日,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召开,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守恩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96日在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巡察组对标对表,落实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最新要求。方守恩指出,学校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是党内监督在基层的延伸,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加强对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巡察工作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注意检查各学院党委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情况,要将各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也纳入巡察范围。方平从加强学习,做好分工,建立工作例会制度,聚焦制度落实,抓住关键少数,关注重点问题等方面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轮巡察继续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将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六家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本轮巡察还首次增加了财务审计组,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

动员会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等有关同志讲解了巡察工作注意事项,对巡察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

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