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banner
学校召开新学期纪检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09-20  阅读次数:651

919日下午,学校新学期纪检工作会议在中法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以及学校专职纪检干部参会。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下发了“系列课程讲义汇编”。


 

随后,方平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近期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与会纪检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及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要求;学习了上海市巡视巡察会议精神。


 

校纪委副书记吴利瑞同志传达了上海市纪委和市教卫党委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专题会议精神,并布置了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开展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以及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有关工作。

最后,方平同志对新学期纪检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纪检干部不仅自己要认真参加主题教育,还要做好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和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监督。二要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要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政治监督,加强对同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处理好监督与协助的关系。三要持续落实巡视巡察整改督查工作,做好未巡先查、未巡先改。四要继续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要认真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持续推进改革工作。六要重视纪检干部全员培训工作,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培训光盘和讲义,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监督能力。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