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banner
学校纪委组织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
  发表时间:2021-11-04  阅读次数:153

112日,学校纪委组织新提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与新提任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方平介绍了当前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面临的形势以及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对具有高校特点的招生考试、招标采购、科研经费、基建修缮、人员招聘、评奖评优、师德师风、学术诚信等重点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作了深入分析。

方平对新提任处级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干部。三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处理好名利得失的问题。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工作流程、工作规范进行经常性排查,梳理防范工作条线中的廉政风险。五是改进作风,勇于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是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仅加强自身廉洁自律,还要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工作负责。

谈话结束后,新提任干部签署了廉政承诺书。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