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杨浦区纪委监委何涛同志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做专题辅导报告
  发表时间:2024-03-27  阅读次数:21

322日下午,在同济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杨浦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何涛受邀以“学习条例 增强党性 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题,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纪委副书记杨正宏主持。


报告会上,何涛从《条例》修订的历史沿革、纪律处分种类、处分运用规则、违纪行为分类、学习感悟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辅导,结合鲜活案例详细解读“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内涵和要求,深刻阐释了修订《条例》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纪检监察干部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和灵活运用《条例》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杨正宏讲话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为党员干部划出了更清晰的纪律“红线”,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学习辅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掌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以实际行动推动《条例》贯彻执行。

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和委员、校办企业部分支部的纪检委员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