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发表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10

3月8日,学校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平出席会议,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培训第一讲。

方平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上海市纪委三次全会以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指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大气力铲除腐败土壤和条件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敢斗善斗的自觉自信,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二要担当政治责任,聚焦“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维护纪律刚性约束,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和培训。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