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10

3月8日,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平在会上传达了李希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纪委副书记杨正宏对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总结。

方平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措施,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部署,以“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为目标,加强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安排,分层同步推进、强化督导检查,从严自查自纠、从实整改整治,注重结合融合、务求实绩实效,有章有法、有力有序扎实开展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存在不足和差距坚持不懈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整改整治、持续加强培训指导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全国教育整顿办关于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教育整顿工作的评估意见。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