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校办企业领导人员集体约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23  阅读次数:236

为推进校办企业巡视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落细,20211022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集体约谈学校所属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同济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同济出版社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4家校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听取企业党委(总支)书记汇报中央巡视反馈以来企业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方平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政治巡视发现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去解决”的要求,整改态度要体现政治站位、整改措施要落实政治责任、整改监督要突出政治标准、整改成效要彰显政治效果。二要认真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找问题表现。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严肃指出了校办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企业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反馈意见,主动对标对表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梳理查找这些问题在本企业的具体表现,深入剖析原因,深化细化整改举措。三要切实担当尽责,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要强化整改责任,压紧压实企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深落细。要注重整改成效,注意把握整改的目标任务与阶段性成效,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


欢迎关注风清同济!